尤權在河北調研:堅持黨對宗教工作的領導 持續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

發佈時間: 2019-03-21 10:48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廉維亮 | 責任編輯: 耿鑫

原標題:尤權在河北調研時強調

堅持黨對宗教工作的領導,持續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

本報訊 3月19日至20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赴河北調研。尤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始終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持續推動解決宗教領域重點難點問題,為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尤權先後來到保定和石家莊,走訪了教堂、寺廟和宗教院校,與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親切交流,並就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與有關黨政幹部進行座談。尤權充分肯定河北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績,指出要堅持黨對宗教工作的領導,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全面落實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和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依法管理宗教事務,完善管理方式,不斷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準。要充分發揮宗教界人士在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進程中的重要作用,引導宗教界人士對宗教教義作出符合國家憲法法律法規、中華文化精神和時代進步要求的闡釋,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用中華優秀文化浸潤、用現代文明影響我國宗教,推動我國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切實提高基層黨組織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準,加強基層宗教工作力量,保證基層宗教工作機構執法主體資格,幫助信教群眾解決實際問題,把廣大信教群眾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

調研期間,尤權還考察了雄安新區和部分民營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