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召開常委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發佈時間: 2019-03-21 10:29 | 來源: 華興時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3月19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召開十一屆七次常委會議,審議通過此次會議議程,傳達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精神、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精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會議。

3月19日至20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召開十一屆七次常委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李 冰攝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政府常務副主席張超超應邀作經濟形勢報告,他從當前我區經濟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以及如何推動我區經濟高品質發展等方面進行了深入分析。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張守志、洪洋分別傳達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精神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精神。當天的會議由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馬秀珍主持。

全國兩會期間,住寧全國政協委員以飽滿的履職熱情,積極參政議政、踴躍建言獻策,委員們圍繞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發言60余人次;提交大會發言2篇,姚愛興委員圍繞“用優秀文化産品提升文化自信”作了口頭髮言。會議期間,委員們提交提案42件,經全國政協提案審查委員會審查立案33件,轉意見和建議9件,立案率78.6%。委員們還圍繞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勤勞奮鬥和簡樸節約傳統美德、加大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力度、推進資訊技術與醫療健康融合、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大力發展本科層次職業教育、加強幼兒撫育工作等方面重要問題提出了意見建議。

住寧全國政協委員提出的意見建議,通過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人民政協報等媒體的積極宣傳報道,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據不完全統計,兩會期間18位住寧全國政協委員共接受中央媒體和寧夏地方媒體採訪100多人次,相關報道被各大門戶網站和地方新聞網站轉載轉播超過400余次。戴秀英委員亮相全國兩會“委員通道”,接受了記者採訪。委員們加強對寧夏的宣傳,樹立了政協形象,展示了委員風采,體現了委員的責任和擔當。

會議提出,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新中國成立70週年、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之際召開的歷史性盛會。政協委員要從講政治的高度,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準確把握全國兩會精神,講看齊、見行動,推動政協事業發展創新,為“振奮精神、實幹興寧”貢獻力量。

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李彥凱、馬力、馮志強、李澤峰和秘書長阮教育出席會議。   (馬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