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以“四個注重”貫徹落實好全國兩會精神

發佈時間: 2019-03-21 09:47 | 來源: 湘聲報 | 作者: 姚依農 曹勁風 | 責任編輯: 胡俊

 今天(3月20日)上午,湖南省政協機關召開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大會。全省三級政協組織和部分政協委員首次通過政協雲遠端視頻會議系統,同步收看了大會。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有關重要講話精神,並對進一步做好今年省政協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640.jpg

湖南省政協副主席張大方傳達了全國兩會精神。

湖南省政協領導戴道晉、胡旭晟、賀安傑、張健、袁新華、卿漸偉出席會議。    

640 (1).jpg  

李微微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統攬全局、立意高遠,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不斷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品質,紮實推進務實、智慧、開放、和諧政協建設,切實把中共中央、中共湖南省委的決策部署和對政協工作的要求落實下去,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  

就如何更好學習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做好今年省政協的重點工作,李微微説,要更加注重以黨的理論創新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持集中培訓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線下學習與政協雲線上交流討論相結合、學習思考與履職實踐相結合,在學懂弄通做實上持續發力。  

“要更加注重對各族各界的思想政治引領,不斷完善建言資政與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制度、程式和機制。”李微微説,廣大政協委員要深入各界群眾,用生動的語言、有效的方式宣傳好全國兩會精神,讓兩會精神走進尋常百姓家,走到群眾心坎上。

李微微指出,要更加注重服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大局,全省各級政協委員要更加主動地投身“三個一”扶貧行動,聚焦深度貧困村的特殊困難家庭開展幫扶;要更加注重提高政協工作的品質,抓緊制定政協履職品質評價標準和評價辦法,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多級聯動,進一步提升兩支隊伍能力作風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