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發佈時間: 2019-03-21 09:09 | 來源: 各界導報 | 作者: 唐冰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3月19日,陜西省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陜西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韓勇強調,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項建設。

陜西省政協副主席陳強、李曉東、楊冠軍、王衛華、劉寬忍、王二虎和秘書長閆超英出席。

韓勇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深入理解牢牢把握黨的政治建設對黨的各項建設的統領作用,把政治標準和政治要求貫穿于黨的各項建設之中。要持續凈化政治生態,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尊崇黨章、嚴守黨規、恪守黨紀,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增強廉潔防腐定力,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以政治上的加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統籌推進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各方面任務。

韓勇強調,陜西省政協黨組要切實擔負起黨的政治建設工作主體責任,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嚴格抓好貫徹落實。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省政協黨組各項建設,認真履行政治領導責任,保證黨組充分履行職能、發揮領導核心作用。機關黨組、專委會分黨組要研究措施、做好部署、推動落實,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各方面工作抓緊抓實抓好。要提高政治站位,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講政治、敢擔當、改作風”專題教育,持續鞏固和拓展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專項整治成果,切實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以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注重強化支部的政治功能,切實發揮機關各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帶頭學習貫徹《意見》,充分發揮“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的示範引領作用,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