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為改革發展穩定匯聚強大合力

發佈時間: 2019-03-21 08:34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江迪 張文敬等 | 責任編輯: 王靜

為改革發展穩定匯聚強大合力--人民政協報

連日來,遼寧、江蘇、山東、河南、四川、貴州、新疆等地政協陸續召開會議,學習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各地政協表示,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任務,進一步向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精神聚焦,崇尚學習、加強學習,崇尚創新、勇於創新,崇尚團結、增進團結,以扎紮實實的工作,推動會議精神在政協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落實。

遼寧:3月19日,遼寧省政協召開機關幹部大會,深入學習貫徹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精神和省委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大會精神。省政協主席夏德仁指出,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任務,深入學習領會會議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省委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大會精神,持續深入做好對標對表工作。要進一步向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精神聚焦,崇尚學習、加強學習,崇尚創新、勇於創新,崇尚團結、增進團結,以扎紮實實的工作,推動會議精神在政協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落實。夏德仁強調,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産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要全面加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從組織體系、運作機制上確保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落實到政協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要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議政建言,聚焦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關鍵問題、重大問題,深入開展課題研究,認真開展監督性視察,助推國家有關遼寧振興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落實好、落實到位。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努力為遼寧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匯聚智慧力量,畫出最大同心圓。要紮實抓好政協自身建設,加強委員學習培訓和服務管理,打造過硬的政協機關幹部隊伍,提升機關服務工作的保障水準。要進一步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發揮省政協黨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重要作用,敢於擔當,主動作為,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江蘇:3月19日,江蘇省政協舉行十二屆十七次主席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對進一步做好省政協今年的重點工作作出部署。省政協主席黃莉新主持並講話。會議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鞏固深化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研討活動成果,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等重要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職盡責,為決勝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智慧力量。聚焦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高品質發展、高水準全面小康社會建設等重點任務,認真抓好省政協年度重點協商工作的組織實施,努力使專門協商機構“專”出特色、“專”出品質、“專”出水準。要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匯聚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強大正能量。堅持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發揮人民政協大團結大聯合組織的作用,把凝心聚力的各項工作做深做細做實。要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自身建設,進一步崇尚學習、崇尚創新、崇尚團結,展現新時代政協新樣子,為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新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

山東:3月19日上午,山東省政協召開機關幹部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提出貫徹落實措施。會議指出,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原原本本學,突出重點學,聯繫實際學,把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同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進一步打牢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來。會議強調,要結合實際狠抓落實,確保兩會精神落地見效。要按照省委要求和省政協工作目標任務,集中力量做好重點調研工作,堅持品質導向,把調查研究的每一個環節做紮實,務求到位、適度、有水準。要做好常委會專題議政,做好重點提案督辦工作,重點工作重點用力,集中力量打造履職精品。要以抓鐵留痕的決心,水滴石穿的堅持,一步一個腳印的行動,轉變作風,提質增效,落實好“嚴、細、深、實、快”的要求,努力提高辦文辦會辦事能力、調查研究能力、協調服務能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推動政協機關工作再上新水準。

河南:3月19日,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主持召開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會議認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新形勢下召開的重要會議,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極其深遠的歷史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涵蓋生態文明建設、經濟發展、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文化文藝和哲學社會科學發展、國防軍隊建設等重要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了新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特別是3月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代表團參加審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對河南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做好“三農”工作提出要求、寄予厚望,充分體現了對河南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為河南新時期的發展指明瞭方向。會議強調,要帶著信仰、帶著感情、帶著責任,認真學習、全面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的安排部署,全面加強理論學習,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精準服務中心大局,廣泛凝聚共識,下大氣力推動工作提質增效,推動全國兩會精神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奮力譜寫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四川:3月19日下午,四川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全國兩會及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省政協貫徹意見。省政協主席柯尊平要求,全省政協各級組織和廣大委員要紮實抓好全國兩會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臺階凝心聚力。會議強調,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政協工作的總綱,牢牢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把學習作為全省政協各級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的政治責任,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的中心環節,把服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為歷史責任和神聖使命,著力提高政協委員的整體素質和履職本領,進一步完善專門協商機構的制度體系,推動人民政協這一具有中國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會議要求,全省政協各級組織和廣大委員要緊扣省委“一幹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構建“5+1”現代産業體系和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等重大決策部署,高品質建言獻策、高品質參政議政。要突出黨建引領,全面加強政協黨的各方面建設,加強政協委員和機關幹部隊伍建設,深入推進作風轉變,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

貴州:3月18日,貴州省政協召開主席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文藝界社科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指出,3月4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文藝界、社科界委員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深刻闡述了文藝和社會科學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確提出了新時代文藝和社會科學工作的目標任務和基本原則,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極大地豐富和發展了黨的文藝理論和社會科學理論,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時代性、針對性,為做好文藝和社會科學工作提供了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準確把握核心要義,堅決抓好貫徹落實。省政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團結帶領文藝界、社科界政協委員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帶頭學習、宣傳、貫徹,以精品力作謳歌時代、鼓舞人民、引領風尚,最廣泛地凝聚人心、增進共識、增強團結,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匯聚強大社會正能量。全省廣大政協委員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在方方面面都發揮帶頭作用,大力弘揚和踐行新時代貴州精神,緊緊圍繞省委中心工作履職盡責,以實際行動持續發出牢記囑託、感恩奮進的新時代貴州最強音,為奪取決戰之年的根本性勝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新疆:3月14日下午和18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錨定使命任務,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切實把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政協各項工作中,把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落到實處。要強化創新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加強新時代政協黨的建設上“嚴起來”,在落實政協工作部署上“緊起來”,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上“動起來”,認真履職盡責,展現新時代政協的新面貌新氣象。要把理論學習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崇尚學習、加強學習,落實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座談會制度,不斷增強思想政治引領的基本功。要堅持發揚民主與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圍繞自治區黨委“1+3+3+改革開放”工作部署,努力形成一批有力度、有分量的高品質建言成果,把智慧和力量匯聚到維護社會穩定、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上來,形成同心同德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強大合力。要加強團結聯誼工作,深入持久地做好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這個最大的群眾工作,最大限度地為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凝聚共識、匯聚力量。要崇尚創新、勇於創新,使自治區政協工作跟上新時代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