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內蒙古自治區委會赴包頭開展專題調研

發佈時間: 2019-03-20 09:11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常歌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原標題:民建內蒙古自治區委會赴包頭開展專題調研 推進先進裝備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深入融合

本報訊(記者常歌)近日,民建內蒙古自治區委會組織調研組赴包頭市就先進裝備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深入融合課題進行調研。

調研組一行在內蒙古北方重型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包頭職業技術學院和包頭輕工職業技術學院進行了調研,走訪了礦用汽車工業園、特色專業車輛工程實訓基地、3D列印技術實訓基地、包頭市機器人工程應用中心等,深入了解現代服務業服務先進裝備製造業的實際情況,就政校企合作、産教融合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

專題調研座談會上,調研組聽取了包頭市裝備製造業生産經營和校企合作等情況彙報。大家就如何做好先進裝備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深入融合課題進行了交流發言。北重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設計師李來平建議,支援先進裝備製造企業通過産業聯盟、技術並購等方式整合資源,培育自主創新和整合服務能力。包頭職業技術學院院長王茂元建議,要更加重視生産型服務業的培育和發展,加大技術人才的培養和引進力度。包頭市設備管理協會會長崔海軍建議,將先進裝備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從校企融合、軍民融合和資源融合等方面進行綜合性融合,鼓勵集聚區、産業集群的發展。

調研組表示,先進裝備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的深入融合,對包頭市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實現技術、産業與應用的協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針對調研中發現的在政策、産能、成本、融資等方面存在的具體困難與問題,調研組將儘快高品質完成調研課題工作,並報送有關部門,為科學決策提供參考,積極履行參政黨職能,為服務地方經濟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