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保持奮鬥者的姿態和幹勁

發佈時間: 2019-03-20 08:35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高峰等 | 責任編輯: 王靜

保持奮鬥者的姿態和幹勁--人民政協報

連日來,吉林、上海、安徽、廣東、重慶、甘肅等地政協陸續召開會議,學習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各地政協認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聚焦重點工作、練就過硬本領,在新的一年中保持奮鬥者的姿態和幹勁,展現新時代政協工作的新氣象新作為。

吉林:3月18日下午,吉林省政協召開機關全體幹部大會,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強調,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並用來指導履職實踐,全國兩會對各級政協做好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要深入學習,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兩會精神上來。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結合省政協工作實際,要繼續開展好學習培訓和理論研究,做到邊學習、邊研究、邊思考,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進一步強化政治責任,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把凝心聚力的各項工作做深做細做實。要積極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進一步完善相關制度、程式和機制,不斷提升協商能力。要堅持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切實推動政協工作提質增效。要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職盡責,就推進琿春建設海洋經濟合作示範區、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優化營商環境等議題,深入開展調研,積極建言資政,為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應有貢獻。

上海:3月18日,上海市政協舉行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委員學習會。市政協主席董雲虎出席並講話,要求深入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和市委部署,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紮實有效的工作舉措,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政協各項工作,為上海加快建設“五個中心”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作出新貢獻。董雲虎強調,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深刻認識到,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是新時代最強音,必須自覺當好改革開放促進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已進入關鍵時期,必須主動投身決勝全面小康偉大實踐;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是政協的初心使命,必須堅持履職為民,助推民生改善;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必須保持戰略定力,辦好自己的事情,牢牢把握改革發展主動權;人民政協70華誕是政協事業發展新起點,必須重整行裝接續奮鬥,把握新的歷史方位,錨定新的使命任務,不斷譜寫政協事業新篇章。要抓住關鍵環節,找準履職著力點,推動市政協工作邁上新臺階。要崇尚學習、加強學習,不斷打牢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崇尚民主、發揚民主,聚焦全市中心任務精準有效建言資政。要崇尚團結、增進團結,圍繞科學應對風險挑戰廣泛凝聚共識,提高雙向發力品質。要崇尚創新、勇於創新,努力使專門協商機構專出特色、專出品質、專出水準,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崇尚品質、追求品質,自覺把履職品質導向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彰顯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的鮮明特徵。

安徽:3月18日下午,安徽省政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精神,並部署省政協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握精準要義、聚焦重點工作、練就過硬本領,認真貫徹落實兩會精神,在新的一年中保持奮鬥者的姿態和幹勁,展現新時代政協的擔當作為。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關鍵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具有鮮明的政治導向、人民導向、問題導向、品質導向、擔當導向。要深刻把握好兩會精神的核心要義和鮮明導向,結合政協工作抓好貫徹落實,把政治擔當、歷史擔當、責任擔當具體地、現實地體現到服務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生動實踐中。會議強調,要聚焦省政協近期重點工作推進抓貫徹,堅持以開展全省政協工作經驗交流促進思想理論武裝再強化,以“全員入委”促進政協組織凝聚力再增強,以強化方案管理促進建言資政品質再提升,以重點提案策劃和督辦促進新型政黨制度優勢再彰顯,以完善制度機制促進雙向發力再出發。會議強調,要對標全國政協落實“三個崇尚”的部署要求,練就過硬本領抓貫徹。要練就過硬的學習本領,通過學習不斷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練就過硬的創新本領,以實踐創新推動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練就過硬的團結本領,緊緊圍繞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安徽篇,深入基層宣傳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省政府重大舉措,做好聚人心、暖人心、穩人心、得人心的工作。

廣東:3月18日下午,廣東省政協召開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暨全國兩會、全省傳達貫徹大會精神。省政協主席王榮指出,本次大會傳遞的正能量、發出的好聲音、展示的新成果,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生機活力,充分展現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獨特優勢。王榮傳達了在3月18日上午舉行的全省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暨全國兩會精神幹部大會精神。他指出,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開展好傳達學習貫徹工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要求上來,奮力開創廣東工作新局面。王榮強調,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全省政協各級組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堅持人民政協的性質定位,把握人民政協的歷史方位,努力為改革發展出實招、謀良策。要深入抓好學習貫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上來。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緊扣推動“1+1+9”工作部署落實履職盡責。著力加強協商議政品質建設,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獨特優勢和作用。旗幟鮮明講政治抓政治,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營造良好政治氛圍和社會環境。

重慶:3月18日下午、19日下午,重慶市政協分別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和主席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和市委貫徹意見。市政協主席王炯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切實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尤其是習近平總書記下團組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擺在突出位置,切實在深入學習研究十三屆全國政協開局以來工作經驗上下真功夫,切實把全國兩會精神和市委具體要求貫徹落實到市政協各項工作之中。會議指出,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切實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尤其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擺在突出位置,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系統學習深入領會,切實把政協履職重點調整到全國兩會明確的一系列重點任務、重要方面上來,聚焦堅定文化自信、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堅持不懈打好脫貧攻堅戰、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營造良好發展環境等重點任務履職盡責。要切實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理論學習、黨的建設、提質增效、思想政治引領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市政協各項工作。在市委堅強領導下,切實把全國兩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市政協各項工作之中,崇尚學習、崇尚創新、崇尚團結,聚焦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新方位新使命,著力提升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品質,為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積極貢獻智慧力量。

甘肅:3月18日,甘肅省政協召開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會議。省政協主席歐陽堅強調,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對標全國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落實落細責任,確保全國兩會精神在全省政協系統落地見效。會議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關鍵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參加甘肅代表團審議,發表了重要講話,給我們以巨大的精神鼓舞和科學的行動指引。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來回報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和期望。歐陽堅強調,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座談會制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真功夫、實功夫、硬功夫,在履職實踐中悟原理、強思想、提能力。要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性問題,找準切入點、結合點、著力點,認真調研協商,提出有思想、有觸動、有啟發的意見建議。要聚焦決戰脫貧攻堅獻計出力,堅決扛起省委交辦的脫貧攻堅任務,拿出更多的精力統籌抓好聯繫縣的脫貧攻堅幫扶工作,系統收集和整理甘肅在扶貧方面的艱辛探索和輝煌成就。要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協商民主建設,為改革發展匯聚民心、凝聚人心、築好同心,以“一線思維”加強政協自身建設,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為契機,引導各黨派、各團體、各界別堅守合作初心、牢記時代使命,始終不渝地凝聚在中國共産黨的旗幟下。

(高峰 顧意亮 胡方玉 林儀 揭春雁 淩雲 王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