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3.19)

發佈時間: 2019-03-19 16:5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培剛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歷史上的今天
中國民主同盟成立

中國民主同盟(簡稱民盟)是主要由從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學技術工作的高、中級知識分子組成的,具有政治聯盟特點的,接受中國共産黨領導、同中國共産黨通力合作,進步性與廣泛性相統一、致力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參政黨。民盟于1941年3月19日在重慶秘密成立,當時的名稱是“中國民主政團同盟”。

今日政協不可錯過 

全國政協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座談第十一組召開2019年第一季度學習座談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立峰主持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高雲龍出席。

中國近代光榮而輝煌的革命鬥爭,在大別山區留下了數量眾多、價值突出的革命文物,凝結著中國共産黨的光榮歷史。鋻於現階段大別山區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和旅遊發展由三省文化和旅遊部門自發開展,能力有限,建議國家相關部門把大別山區革命文物保護和紅色旅遊工作納入重點專項工作,出臺專項政策支援,從國家層面加強領導,組織協調區域合作形成保護利用和發展合力。全國兩會期間,徐立全、郭躍進等10名住鄂全國政協委員為大別山區革命文物保護建言。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亮點頗多,召開學習貫徹2019年全國兩會精神會議等。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民盟廣西區委主委劉慕仁主持召開學習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和民盟十二屆6次中常會精神。   

中國民主促進會學習貫徹兩會精神座談會在京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出席會議。

臺盟中央社會服務部副部長張駿一行3人赴甘肅省武威市天祝縣就2019年脫貧攻堅民主監督縣級監測工作開展對接暨調研活動。調研組與中共天祝縣委統戰部、縣扶貧辦、縣衛健局等部門進行了座談交流。

全國工會基層工作會議近日在京召開。會議總結了2018年工會基層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務。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蔡振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各地政協活動豐富,政協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助力各項事業發展。

連日來,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浙江、江西等地政協陸續召開會議,學習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各地政協認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召開的這次全國兩會,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確定了今年工作的總體部署和重點任務,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精神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會議並講話。

江蘇省政協昆評室聯合蘇州大學藝術教育中心、蘇州科技大學公共藝術教育中心,分別在蘇州大學、蘇州科技大學舉行了“戲曲走近大學生”活動啟動式,向兩所大學的師生們展演了崑曲、京劇、淮劇、揚劇、錫劇等近十個劇種的經典唱段以及方言朗誦。江蘇省政協副主席周繼業參加啟動式並講話。

雲南省政協脫貧攻堅助推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龔敬政一行3人到易門縣調研脫貧攻堅“助推行動”工作。

推薦閱讀: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專題

【微提案】胡劍江:建議在香港建立人工智慧的國際合作平臺

粵港澳旅遊未來還有新項目嗎?委員施維雄:可以試試“太空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