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推進川澳 深度合作交流

發佈時間: 2019-03-15 16:27:45 | 來源: 四川政協報 | 作者: 陽亞舟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本報訊 (記者 陽亞舟) 近日,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訪川會見座談會在蓉召開,省政協副主席崔保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崔保華對來自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的委員此次來川考察指導表示歡迎。他説,澳門委員和廣大澳門人士,長期以來積極參與國家各項建設,對四川發展和建設給予了大力支援,尤其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後,澳門特區無私援助四川省災後恢復重建工作,為四川省災後恢復重建作出了重要貢獻,兩地人民結下了深厚友誼。澳門與四川同為“9+2”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兄弟省區,長期保持著友好合作關係,去年川澳兩地簽署了《川澳合作會議機制安排》,建立了川澳合作會議機制,標誌著雙方合作已經提升到政府間機制化層面。希望大家利用獨特優勢,為“一國兩制”事業作出新貢獻;希望大家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為推動“川港澳”合作作出新貢獻;希望大家多來四川走走看看,為四川的旅遊發展作出新貢獻。當前四川正面臨“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和自由貿易試驗區等重大歷史機遇,深化川澳交流合作的前景廣闊、潛力巨大,希望大家一如既往關注四川、支援四川,在川澳合作會議機制下,發揮自身優勢,共同推進川澳深度合作和交流。

座談會上,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周敏謙介紹了四川的基本情況。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馬志毅等訪川團成員圍繞深化川澳多領域交流合作,助推川澳交流合作再上新臺階進行座談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