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大會閉幕 汪洋主席10條“金句”一起學

發佈時間: 2019-03-13 17:1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秦金月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編者按:2019年3月13日上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閉幕會上發表講話。中國網(《議庫》APP平臺)學習梳理汪洋講話,亮點閃爍、“金句”不斷,我們摘選了10條,不盡全面,與委員們“搶鮮”分享。

學講話還得更深入,更全面,點擊這裡可閱讀全文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閉幕-新華網

3月1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

1.人民政協在學習中走到今天,更要在學習中走向未來。


2.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在履職實踐中提高思想政治水準,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努力使思想、能力、行動跟上中共中央的部署要求和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需要,努力使建言資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資之有效。


3.人民政協作為人民民主的重要實現形式,作為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是中國共産黨領導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的偉大創造,具有獨特、獨有、獨到的優勢。


4.實踐沒有止境,探索沒有止境,創新也沒有止境。


5.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把握民主協商的政治原則,運用民主集中制的優勢,植根中國大地,積極探索創新,使人民政協的工作跟上新時代步伐。


6.要注重政協協商形式和協商內容相匹配、協商程式和協商效率相統一,豐富運作方式方法,運用現代資訊技術等手段,拓展不同意見互動交流、各種觀點深入溝通的平臺和渠道,形成有事好商量、眾人的事情由眾人商量的秩序和氛圍,努力使專門協商機構“專”出特色、“專”出品質、“專”出水準。


7.在政協增進團結,要採取正確的方針和正確的方法,堅持和風細雨式的平等協商,靠批評和自我批評、教育和自我教育,耐心細緻地做好存異、化異等工作,形成思想上的真正團結。


8.新時代的人民政協要有新時代的樣子,新時代的政協委員也要有新時代的形象。


9.政協沒有名譽委員,只有責任委員,所有委員都要盡職盡責,用心用力。


10.要保持奮鬥者的姿態和幹勁,敢於擔當、善於鬥爭、永不停步、永不懈怠,始終心繫國事、情牽民生,當好人民政協制度的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寫好每年的“委員作業”,答好時代給出的考卷,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的絢麗風采,書寫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光輝篇章。


推薦閱讀: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閉幕 汪洋講話(全文)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政治決議(全文)

“委員通道”通民心——玩得了高科技 吃得起小柑橘(圖解)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專題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