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珠海政協主席陳洪輝拜訪港澳珠海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

發佈時間: 2019-03-12 10:0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秦金月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3月12日訊 3月4日至6日,廣東省珠海市政協主席陳洪輝赴港澳拜訪港澳珠海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走訪委員企業,與委員們一起共賀新春,同敘友誼,徵求委員對市政協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共謀新一年工作計劃。

在與港澳珠海各級委員聯誼會永遠名譽會長、創會會長、名譽會長、會長座談時,陳洪輝代表珠海市政協送上新春祝福,對各位老委員長期以來為珠海經濟社會發展和政協事業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希望他們一如既往關心和支援政協工作,做好現任委員傳幫帶工作,在新一屆聯誼會中繼續發揮好骨幹作用,創新工作理念,積極推動社團轉型升級,不斷增強聯誼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繼續關注關心珠海發展,支援推動珠港澳的交流和合作,為珠海“二次創業”和港澳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老委員們紛紛表示,將一如既往地支援政協工作,支援珠港澳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在與港澳第九屆委員座談時,陳洪輝充分肯定了港澳委員2018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績,認真聽取了大家對2019年珠海市政協工作要點和港澳臺僑與外事委工作安排的意見建議。

他表示,港澳委員是來自社會各界的精英代表,具有寬廣的國際視野、國際性的專業背景、先進的管理經驗和敏捷的思路,給政協組織增添了活力和力量。近年來,港澳委員的事業心、責任感、使命感得到進一步增強,參政議政的水準得到進一步提升。希望大家珍惜榮譽,履好職盡好責。一要充分發揮港澳委員雙重積極作用,為港澳的長期繁榮穩定和珠港澳的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不斷推動珠港澳的交流與合作,支援港澳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全面推進、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運營,深中通道的開工建設,珠海的投資發展環境和工作生活環境將得到進一步的優化,珠港澳合作前景將更加廣闊。二要積極建言資政,不斷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了解珠海的市情民意,充分履職盡責,真正做到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三要抓住機遇,加快發展,把自己的事業做大做好,同時動員更多港澳企業來珠海投資發展事業。進一步解放思想,開動腦筋,抓緊抓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一大機遇、大文章,積極投身大灣區建設,為深化珠港澳合作多出高招實招。四要努力加強學習,注意積累,多做調查研究,不斷提高參政議政的能力和水準。座談中,港澳委員就創新珠港和珠澳青年交流形式、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域協同發展高端論壇”、開展港珠澳大橋通車效率專題調研、更加有效利用港珠澳大橋施工便橋等話題踴躍發言,提出了很多好意見和建議。

    在港澳期間,陳洪輝還深入部分港澳委員企業看望委員、調研企業,與企業負責人面對面交流,共同分析目前經濟形勢、政策走向、行業熱點,詳細了解企業運作情況、發展目標及需要幫助協調解決的問題,鼓勵企業在新的一年加快創新步伐,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珠海市政協秘書長王毅參加本次活動。


推薦閱讀: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