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李梅:建議國家設立“梨園節”

發佈時間: 2019-03-10 13:0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耿鑫

全國政協委員李梅

中國網訊 2019年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李梅接受中國網(《議庫》APP平臺)記者採訪。

李梅在接受採訪時説,今年帶來了兩個提案,第一個是加大吸取後輩人才培養的提案,另外一個是建議設立梨園節。李梅認為現在中國的傳統文化面臨很多困境,特別是在人才培養方面,如果人才斷代了,更替不上了,我們的事業發展就無從談起,所以人才培養是要亟待解決的問題。

“現在有很多行業都有這樣那樣的節日,比如有農民豐收節、記者節、護士節,而梨園行戲劇人卻沒有節日,所以這一次提出要設立梨園戲劇節。”李梅認為,中國傳統文化需要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覺,希望能夠給梨園行設計這樣的節日,來促進中國傳統藝術的發展和傳播。“梨園的發祥地就在我們陜西西安,現在很多的戲劇人還在拜我們的始祖爺,就是唐明皇,所以我建議梨園節節日第一次的盛大演出和慶典放在陜西西安。”她建議3月18日這一天可以作為梨園節,因為歷史上3月18日是戲曲界的藝人為紀念唐明皇李隆基,曾將其遵為“祖師爺”,將農曆三月十八日,即“梨園祖師爺”李隆基的生日定為慶典日。

相關閱讀:

全國政協委員李梅祝福新中國70週年華誕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