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會見列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海外僑胞

發佈時間: 2019-03-09 11:2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孫金誠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本報訊(記者孫金誠)3月5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在全國政協禮堂會見了列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海外僑胞。

夏寶龍代表汪洋主席和全國政協向列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海外僑胞表示歡迎,對海外僑胞一直以來為祖國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的貢獻予以肯定。他説,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總攬戰略全局,把握髮展大勢,開啟了波瀾壯闊的偉大奮鬥,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增強。這是包括廣大海外僑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奮鬥的結果。

夏寶龍指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海外僑胞受邀列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這是一份崇高的榮譽,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他希望,廣大海外僑胞要秉承光榮傳統,發揮獨特優勢,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援祖國發展,關心支援中國和平統一大業,關心支援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的友好事業。希望海外僑胞代表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積極建言獻策,講好“中國故事”、講好“政協故事”,更好地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凝聚起海外僑胞的智慧和力量,為祖國的繁榮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不懈努力。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潘立剛,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朱小丹,副主任耿惠昌、裘援平、尹宗華(駐會)參加會見。

2001年以來,全國政協辦公廳已連續19年,累計邀請了588位海外僑胞列席全國政協大會,今年邀請了來自31個國家的40位僑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