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衛民:澳門為中國和葡語國家開展合作搭建了重要平臺

發佈時間: 2019-03-02 19:0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王靜

中國網北京3月2日訊 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郭衛民如何評價澳門回歸以來的發展情況?2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新聞發佈會舉行,他介紹,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中央層面和澳門特區政府都將舉行一系列的活動,以隆重慶祝這件盛事、喜事。澳門當地的慶祝活動由特區政府和社會團體來主辦,將陸續舉辦。中央層面的活動現在正在積極籌備和組織過程中。

郭衛民表示,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在澳門得到了全面的貫徹和落實,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援和特區政府、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澳門取得了令人矚目的發展成就,社會安定、經濟發展、居民安居樂業,多元文化得到了很好的發展。澳門積極拓展對外交往,著力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臺。近年來,在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的建設過程中,澳門不僅成為中葡友好的一個合作橋梁,也為中國和葡語國家開展合作搭建了重要平臺。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專題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