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衛民:去年158件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政協提案被立案

發佈時間: 2019-03-02 18:5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王靜

中國網北京3月2日訊 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備受各界關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新聞發佈會今天在人民大會堂召開,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表示,全國政協高度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積極推進有關工作。

郭衛民介紹,去年兩會期間,政協委員遞交了很多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提案,其中有158項這樣的提案被立案。圍繞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由港澳臺僑委員會組成了調研組,到粵港澳三地深入開展調研。全國政協還舉辦了專題雙週協商座談會,全國政協的領導、委員,包括香港、澳門的全國政協委員,還有專家學者大家一起開展了深入的討論、協商,提出了一系列的意見和建議。這些工作對於《綱要》的制定和完善,起到了積極重要的作用。

郭衛民介紹,下一步,全國政協有一系列工作要積極地開展和推進。全國政協將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的貫徹和落實。今年兩會期間,政協委員將以大灣區建設為主題開展小組討論,全國政協今年還將圍繞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促進大灣區內部青少年的交流,創新體系機制等主題,通過召開雙週協商座談會、對口協商座談會,組織委員開展專題調研,開展網路議政活動等,通過各種形式來建言獻策,凝聚共識,支援推動大灣區建設不斷紮實地向前推進。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