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葆率全國政協調研組赴福建江蘇調研地方政協工作

發佈時間: 2019-02-25 09:08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本報訊近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全國政協調研組赴福建、江蘇調研地方政協工作。調研組深入區縣、街道、村鎮等基層政協組織和委員履職一線,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了解地方政協工作的經驗做法和薄弱環節,為今年召開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作準備。

劉奇葆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地方政協工作,強調全國政協要加強對地方政協的指導。召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是全國政協黨組落實黨中央要求,提高政協整體履職水準的重要舉措。

調研組通過走訪和召開座談會等方式對兩地政協加強黨的領導、推進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開展基層民主協商、提高工作品質等情況進行了深入調研,對兩地政協工作情況進行了全面了解。

劉奇葆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準確把握地方政協在地方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增強做好地方政協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要著眼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探索和把握地方政協工作的特點和規律,著力推動工作理念、體制機制和方式方法創新。要按照協商於民、協商為民的要求,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的優勢和作用,把在基層群眾中開展協商作為市縣政協工作的重點,推動協商工作向鄉鎮、街道延伸。要加強對地方政協工作共性問題的研究,為開好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貢獻智慧。

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駐會副主任楊小波,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葉小文、閻曉宏等參加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