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鄂湘在團結報社視察指導工作時強調:把握政治原則 樹立底線思維 推進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

發佈時間: 2019-02-15 08:4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韓金偉 譚耀華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中國網訊 據民革中央官網消息,2月11日,新年上班後第一個工作日,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在向幹部職工拜年、致以新春問候之後,專門到團結報社視察指導工作。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副主席張伯軍參加視察活動。

視察中,萬鄂湘一行先後參觀了團結會客廳演播室,聽取了有關工作彙報,看望在崗幹部職工,與大家親切交談,並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和媒體融合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做好報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近年來,團結報社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服務民革事業、服務多黨合作”為根本,以“提質增效、融合發展”為重點,各項工作穩步推進,取得積極成效,2017年榮獲中國百強報刊稱號。

萬鄂湘對民革宣傳思想戰線和團結報社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他指出,作為統戰類媒體的一面旗幟,《團結報》始終堅持講政治、守紀律、懂規矩,按照黨性原則開展新聞報道,堅守底線、推進融合,成效顯著。在新媒體競爭和網際網路衝擊的情況下,報紙發行數量連年持續增長,同志們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大努力,成績來之不易。

視察中,萬鄂湘一行先後走進辦公室、總編室、新聞部和副刊部,與正在工作的編輯、記者親切交流,了解報紙采編發流程,並詳細詢問大家工作、生活情況。他指出,報社年輕同志多、肩負職責重,要為他們開展工作創造有利條件,鼓勵同志們多深入基層、多調查研究、多創作優秀新聞作品,為民革新聞輿論工作、為多黨合作事業貢獻力量。

采編發流程再造和融媒體中心建設是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一環。團結報社高度重視媒體融合工作,從2014年開始啟動的平臺建設日益完善,多媒體閱報屏、兩微一端等“六位一體”全媒體格局已經形成,為落實萬鄂湘主席“動動手指宣傳民革”的要求創造了良好條件。團結會客廳演播室于2015年投入使用,已經先後對數十位民主黨派中央領導、專家學者進行過視頻訪談,在民主黨派成員中具有廣泛影響力。

萬鄂湘一行來到團結會客廳演播室,查看演播室設備配備情況,了解演播室運作和節目錄製過程。他強調,政治責任是第一責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聞輿論工作、推進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握政治原則、樹立底線思維,充分認識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以2019年民革思想政治建設年為契機,團結一致、勇於開拓,守正創新、廉潔自律,以更加細緻的工作、更加飽滿的狀態,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不斷提升團結報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為發揮好民革中央機關報作用、服務好民革履行參政黨職能作出更大貢獻。

萬鄂湘主席的視察在團結報社引起強烈反響。大家認為,在節後新春第一個工作日,萬鄂湘主席、鄭建邦常務副主席等領導同志到報社視察指導工作,充分體現了民革中央領導對新聞輿論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報社幹部職工的親切關懷。萬鄂湘主席的重要指示,既是對報社工作的充分肯定,又為民革新聞輿論工作指明瞭努力方向,讓大家倍感振奮、倍受鼓舞。報社全體同志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萬鄂湘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把領導的關懷囑託化作前進的動力,堅持以思想政治建設為統領,提升新聞輿論工作水準,不斷深化媒介融合,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守正創新,善作善成,確保以高品質新聞輿論工作服務民革全黨、服務多黨合作事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