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市長與政協委員暢談創造高品質生活

發佈時間: 2019-02-11 09:01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淩雲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在日前重慶市政協五屆二次會議聯組討論會上,委員們紛紛圍繞“創造高品質生活,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題積極建言獻策。重慶市市長唐良智面對面聽取委員意見建議,不時與大家交流互動。

葉梅委員建議促進女性就業,大力發展家庭服務業。唐良智回應説,目前家庭服務業供給不足、潛力很大,要培育龍頭企業、行業協會,努力打造專業化隊伍,提高精細化服務水準,規範提升家庭服務産業。

劉克佳委員建議加強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唐良智認為這件事很重要,要健全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和疏導機制、危機干預機制,讓人民群眾感受到溫暖,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親善友愛的社會心態。

祿興明委員建言創建山水詩歌節,為重慶的高品質生活增加詩意。唐良智説,重慶是山水之城、美麗之地,山水皆畫、山水即詩,“這是個很好的建議,要好好研究落實”。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我們要以群眾呼聲為第一信號、群眾利益為第一追求、群眾滿意度為第一標準,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創造高品質生活,努力讓發展更有溫度、幸福更有質感。”唐良智説,政協委員聯繫廣泛、視野開闊,希望大家多進諍言、多獻良策、多出實招,幫助政府改進工作,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共同創造重慶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