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陽民革黨員上榜“湖南好人榜”

發佈時間: 2019-02-02 10:07:09 | 來源: 益陽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大益陽客戶端訊(通訊員 雷細珍)1月31日,2019年“湖南好人榜”1月榜單新鮮出爐,30人(組)群眾身邊的好人上榜。民革益陽市委會黨員龔衛民榮登“見義勇為”好人榜。

龔衛民,是益陽市興華房地産有限公司總經理,2008年8月加入民革。他熱心公益事業,以助人為樂,常施凡人善舉,多次被民革益陽市委評選為優秀黨員、社會服務工作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

2018年3月12日中午,在益桃公路上,駕車趕赴簽約的龔衛民遇到一起剛發生的車禍,一輛小轎車被大貨車撞至橫在路邊,汽油泄漏流了一地,出事車輛冒著滾滾濃煙,車內一名女乘客和駕駛員被困,由於小車隨時可能被引燃甚至爆炸,無人敢上前施救。龔衛民遇此情形,將汽車急停靠邊,下車後衝上去救人!他健步飛奔至小車窗門搶抱出車內女乘客,又返回被車卡住下肢的駕駛員旁,一邊安慰、一邊鼓勵他,直到電話聯繫119、120等救援人員到場後才起身離去。

2018年9月20日清晨6點半,一對夫婦在資江邊晨泳,因黃女士丈夫要遊向河中央,她將自己的救生圈給了丈夫,獨自一人在淺水區戲水,由於不熟水情,不慎滑落深水區無法自救。這驚險一幕恰好被岸邊晨練的龔衛民看到,他來不及思考,立馬跳入冰冷的河水中,與另一名游泳愛好者一起奮力救起了幾近昏迷的落水者。成功將黃女士救上岸之後,龔衛民便悄然離開現場。獲救後的黃女士和丈夫多方打聽,想當面向救命恩人致謝,時隔18天,終於通過社區找到這位在危急時刻營救她的好心人。

龔衛民還多次參加民革市委組織的捐資助學、愛心獻血、關愛老兵、抗洪救災等社會公益活動,也常帶領公司同事走進敬老院、福利院關愛老人、孩子和困難群體,他常説:“紮實做事,感恩做人是我人生的信條,幫助別人,讓我收穫了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