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協召開提案交辦會 698件大會提案各有辦理單位

發佈時間: 2019-02-01 09:38 | 來源: 人民政協網 | 作者: 高新國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本報訊 (記者 高新國)1月24日,河北省政協召開提案交辦會,將十二屆二次會議期間收到的經審查立案的698件提案,交予有關部門辦理。

在1月13日至17日舉行的河北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上,共收到718件提案,審查立案698件,涉及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等事關河北發展的各個方面。

會前,河北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專門制定《關於提高提案品質的意見》,提出一“講求品質而不追求數量,樹立品質意識和精品意識”,強調要“聚焦問題、準確反映、深入分析,提出切口小、道理硬、靶向準的切實可行的具體建議”,有效引導大會提案提高品質,成為寶貴的“資訊源”和“智慧庫”。

為提高提案辦理實效,交辦會強調承辦單位要與委員主動聯繫協商,對重點提案的辦理既要解決具體問題,又要找出背後深層次、結構性和體制性問題,通過辦理一件提案,帶動一類問題的解決。為強化制度保障,河北省政協修訂了《政協河北省委員會提案工作條例》,新出臺了《政協河北省委員會重點提案遴選與督辦辦法》《政協河北省委員會提案“開門辦案”實施意見》,進一步規範提案工作的組織領導、辦理方式、工作創新機制等,促進提案辦理工作的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