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 韓勇作報告

發佈時間: 2019-01-28 18:1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培剛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西安1月26日訊 (記者 李培剛)奮力開創新時代,凝心聚力譜新篇。1月26日上午,陜西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在西安開幕。

陜西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在西安開幕。母家亮攝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會徽高懸在主席臺正上方,十面鮮艷的紅旗分列兩旁。會場懸挂的巨幅標語“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譜寫追趕超越新篇章”莊重而醒目。

陜西省政協主席韓勇作政協陜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張辰攝

陜西省政協主席韓勇代表政協陜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陜西省政協副主席陳強、祝列克、李曉東、李冬玉、楊冠軍、王衛華、劉寬忍、王二虎和秘書長閆超英在主席臺前排就座。大會由陳強主持。

陜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和平,陜西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國中,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馬中平,省委副書記賀榮,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徐新榮、王興寧、王永康、莊長興、姜鋒、牛一兵、楊志斌,曾擔任過正省級領導職務的老同志,陜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長,其他副省級領導同志和老同志,以及十二屆省政協常委在主席臺就座。

陜西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應出席委員568人,實到540人,符合政協章程規定。

9時,陳強宣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陜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開幕。隨即,全體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會議首先通過了政協陜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議程。

韓勇在報告中指出,過去的一年,十二屆陜西省政協及其常委會自覺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更加堅定地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作為思想指引、理論指引、行動指引,將黨的領導具體地落實到政協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扣陜西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務,全面謀劃部署新時代全陜西省政協工作,深入協商議政,廣泛建言資政,十二屆省政協工作實現了良好開局,為推動新時代陜西追趕超越發揮了積極作用。

韓勇強調,2019年,陜西省政協將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全部工作的總綱,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貫徹落實中共陜西省委十三屆四次全會精神,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自覺圍繞中心任務,不斷謀求建言資政新成效,努力實現履職能力新提升,充分彰顯團結民主新氣象,自覺樹立擔當作為新形象,錨定新方位開拓創新,擔起新使命履職奉獻,以助力陜西追趕超越的新成績迎接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

受十二屆陜西省政協常委會委託,李冬玉向大會報告了陜西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

陜西省委、省政府工作部門和有關方面的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推薦閱讀:

山西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 席小軍作報告

梁桐棟:加強社區綜合治理 整治保健品亂象

上海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開幕 董雲虎作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