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府高效務實作風獲政協委員點讚

發佈時間: 2019-01-20 09:48:06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宋嘯峰 | 責任編輯: 劉昌

1月16日下午,在深圳市政協六屆五次會議2場聯組討論、10場分組討論及一場港澳委員座談會上,政協委員提出了大量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對此,市政府辦公廳連夜梳理出長達66頁,總共282條的意見建議。記者發現,這其中既有馬蔚華委員“制定科技金融規劃,建立支援科技成果轉化為生産力的金融支援平臺”,王業委員“服務實體經濟,構建産業孵化新平臺”等建議;也有洪為民委員“在前海推動成立大灣區專業服務聯盟”,崔軍委員的“減少馬路重復開挖”等方面的意見。

據了解,市政府督查室還于1月17日下發了《關於辦理政協委員在市政協六屆五次會議上對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的通知》,明確每條意見建議的牽頭單位,並要求各牽頭單位立即與政協委員聯繫並作專門溝通:能馬上解決的問題立即予以解決;對因資訊不對稱引起的疑問要溝通到位;需要一定時間研究的,要在兩會結束後認真組織研究並提出解決方案和抓緊答覆。

“沒想到這麼快!”多位政協委員對此感嘆不已,他們表示,政府部門的務實高效作風值得委員們學習,相信這也會更好激發大家的履職熱情,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見建議,共同推動深圳發展進步。(記者宋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