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省長李國英與委員共商民營經濟發展

發佈時間: 2019-01-17 09:02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胡方玉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民營經濟是拉動安徽發展的強大引擎,貢獻了全省56.8%的生産總值,80%的城鎮勞動就業和91%的企業數量。1月14日下午,安徽省省長李國英來到省政協全會小組討論現場,與委員們共同交流如何優化營商環境,支援民營經濟發展。

“要從市場準入、資金獲取、政府管理、法制環境、輿論環境、民企轉型六個方面共同努力。”提到優化營商環境,徐強委員頗有感觸,他希望進一步減少市場準入的所有制限制,通過落實“市場準入負面清單”來實現“非禁即入”的目標。

對此,陸曉華委員也表示,要做到真正重視、真金投入、真情關懷,出臺經濟政策過程中能夠充分聽取民營企業家意見建議,要服務到位,關心到位,考核到位。

除了建議由政府主導來優化環境之外,委員們在法治保障方面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楊桂生委員建議,儘快出臺關於在財産保全工作中合理估算保全標的額相關指導意見,嚴格規範涉案財産處置法律程式。

“要準確把握罪與非罪的法律界限,切實保護民營企業的合法權益。”何敬麟委員建議,在處理企業糾紛和矛盾時,嚴格按照法律程式,防止將民事責任變為刑事責任,做到寬嚴相濟、區別對待,儘量減少對企業正常生産經營活動的影響。

會上,8位代表先後發言,李國英邊聽邊記。“大家在深入調研基礎上,提出了富有見地的真知灼見,省政府將認真研究吸納,抓好轉化落實,做到真情實意重視、真金白銀支援、真幫實助紓困、真抓實幹見效。”李國英説。

在具體的做法上,他表示要切實降低民營企業稅費負擔,落實更大規模減稅和更明顯降費政策,確保民營企業負擔有實質性下降;要著力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題,落實好相關政策,幫助民營企業渡過難關、提振信心;要著力創優“四最”營商環境,在市場準入、審批許可、經營運作、招投標等方面營造公平競爭環境,不斷增強民營企業獲得感;要完善政策執行方式,在微觀執法中堅決不搞“一刀切”,防止政策疊加的不良效應;要切實保護企業家人身和財産安全,以更大力度為民營經濟發展清障護航,讓民營經濟走向更廣闊的舞臺。

“打造更加優質的營商環境,夯實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基礎,才能推動民營經濟發展行穩致遠。”省政協主席張昌爾在主持會議時表示,省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全體政協委員要認真貫徹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協商議政,積極建言獻策,推動各項工作舉措落到實處,為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