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協委員于嘉祥建議給外賣員發“專屬駕照”

發佈時間: 2019-01-16 21:1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王靜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北京1月16日訊(記者 王靜 實習生 楊雅喬)高速網際網路經濟下的外賣行業,如何規範外賣安全交通是北京市政協委員于嘉祥今年關注的議題,北京市十三屆二次全會期間,他帶來“關於加強外賣員交通管理與服務”的提案。他建議,規範外賣員交通行為,可為他們發“專屬駕照”,加強交通安全教育和監管,建立懲戒機制減少交通違規行為,有效控制交通風險。

同時,于嘉祥建議,還要提高對外賣員群體的服務,既要“有監管”,又要“送溫暖”。比如在小區或者交通安全區域增設電動車公共充電樁,允許外賣員充電,既能防範因充電帶來的安全事故,又能給外賣員的正常工作提供服務,防範因違規充電而帶來的安全問題。

推薦閱讀:

蔡奇看望北京市政協委員並參加部分界別聯組會:不斷滿足市民“五性”需求

燕瑛:北京工商聯三方面發力 助力首都營商環境優化

代表委員履職並非會什麼吆喝什麼 聽聽這4位北京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怎麼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