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進入“兩會”時間 中國網議庫政協大數據平臺首次亮相

發佈時間: 2019-01-11 18:2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胡俊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國網北京1月11日訊(記者胡俊)11日下午,參加報道2019年北京“兩會”的媒體記者進入會議現場,北京“兩會”時間即將開啟。由北京智慧星光數據支援的中國網議庫政協大數據平臺將首次亮相北京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現場。

圖為中國網議庫政協大數據平臺,11日下午15時34分拍攝畫面。中國網胡俊 攝

圖為中國網議庫政協大數據平臺,11日下午15時34分拍攝畫面。中國網胡俊 攝

中國網議庫政協大數據平臺通過數據清洗和智慧語義分析,圍繞政協關鍵詞進行細分歸類,大數據涉及政協、民主黨派、工商聯、統戰領域以及相關內容,實時發佈數據資訊的傳播路徑和傳播走勢圖,展示實時政協資訊傳播不同維度的熱度和傳播影響力。

上述數據平臺還針對北京16區進行地域分類,將分類數據實時展示在大螢幕上,供北京市政協委員參閱。

中國網在北京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現場設立演播室。中國網胡俊 攝

中國網在北京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現場設立演播室。中國網胡俊 攝

多年來,北京政協大會期間,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中國網議庫平臺均受邀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搭建演播室,多媒體報道北京政協大會盛況。此次政協大會,中國網政協頻道和中國網議庫平臺同時策劃“中國同心圓”系列視頻訪談,“議庫‘信’約委員 祝福祖國70年”活動,同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系列視頻等,通過不同形式,不同角度,專訪政協委員,講述委員履職故事,傳播北京政協好故事、好聲音。

推薦閱讀:江蘇南京市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開幕

北京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全部提案均已辦復 81.3%提案被採納或部分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