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協將開展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調研推動各項工作部署更好落實

發佈時間: 2019-01-11 09:55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高新國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本報訊(記者高新國)中央和省委對政協各項工作部署落實落地情況如何?河北省政協將於1月至3月在全省政協系統開展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的調研,以總結做法成效,搜尋突出問題,研究解決辦法,提出意見建議,努力做好新時代全省政協各項工作。

調研方案明確了調研具體內容,主要包括各地對黨的十八大特別是十九大以來中央、全國政協和省委、省政協黨組關於政協工作的重要會議、活動、文件學習貫徹落實情況,在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加強黨的建設、制度建設和抓委員隊伍、機關幹部隊伍建設等方面的工作思路、落實舉措、工作進展、主要成效、經驗做法,存在問題和原因分析,以及下步工作計劃等;各地在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研討活動中梳理出的問題及整改落實情況;縣級政協工作開展情況,機構設置、人員編制、委員隊伍和機關幹部隊伍建設情況;對省政協加強和改進工作的意見建議等。

7個調研組由省政協黨組成員帶隊,赴各市政協及部分縣政協深入調研。調研採取召開座談會、聽取彙報、查閱文件資料、實地考察等方式進行,堅持問題導向,強調既要掌握面上情況,又要注意解剖麻雀;既要總結實踐經驗,又要發現問題差距;既要找出問題成因,又要提出對策建議,以推動中央和省委對政協各項工作部署更好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