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學社鄭州市委用大學習活動提高參政議政能力

發佈時間: 2019-01-11 08:52:1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鄭軒 | 責任編輯: 王靜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內化於心、外化于形,切實轉化為堅定的政治共識、強大的精神動力、有力的工作舉措,為新時代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貢獻智慧和力量。”九三學社成員、鄭州市政協委員王玉玨3日以“憶往昔激情澎湃看今朝砥礪奮進”為題進行發言。

這是九三學社鄭州市委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座談會上的一幕。

通過大學習活動提高參政議政能力已成為九三學社鄭州市委的共識。這次學習活動共有30余名骨幹社員參加座談。大家認為,偉大夢想不是等得來、喊得來的,而是拼出來、幹出來的。九三社員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踐行“兩個維護”,深入學習、深刻理解、準確把握習近平同志重要講話精神,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做中國共産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增強責任和擔當,奮力書寫新時代九三人的榮光。

九三學社鄭州市委主委鄭高飛説,改革開放的40年,是中國實現跨越式發展的40年,也是鄭州市九三學社發展最快、貢獻最為顯著的40年,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績。為進一步夯實多黨合作思想政治基礎,推動議政建言和民主監督品質不斷提高,不斷加強學習將是今年工作的重要內容之一。

在開展學習座談會的當天,九三學社鄭州市委還開展了“履行委員職能做出彩九三人”為主題的社內政協委員培訓座談會。

與會社員一致認為,要樹立良好的黨派形象,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九三學社十一大精神,弘揚愛國、民主、科學的優良傳統,為加快推進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譜寫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獻計獻力。

據介紹,此次培訓座談,目的是使社內政協委員在各級兩會召開前,能夠更加全面了解人民政協工作的性質、作用、地位,進一步提升綜合素質,更好地履行委員職能,提出高品質建言,促進高品質發展,真正做到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切實提高參政議政水準。

(鄭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