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永清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到粵開展專題調研

發佈時間: 2019-01-08 11:16:32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林儀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原標題:汪永清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到粵開展專題調研

1月2日至4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汪永清率調研組,就“網路環境下智慧財産權保護”赴廣東開展專題調研。調研組在深圳、廣州分別召開座談會,聽取相關部門、企業、專家和智慧財産權權利人的意見建議,並到有關企業走訪調研。

汪永清指出,黨和國家高度重視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為做好相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廣東是改革開放的排頭兵,以“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改革精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智慧財産權戰略,加快建設引領型智慧財産權強省,取得顯著成績。在網路環境下智慧財産權保護領域,廣東省結合實際深入推動實踐,積極探索創新,積累了不少好經驗、好做法,為高品質發展營造了日益良好的創新環境、營商環境。

汪永清強調,在我國創新發展、高品質發展和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歷史進程中,需要對智慧財産權的重要性有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認識,對智慧財産權政策取向作出適應性和趨勢性安排。網際網路在我國不斷發展和運用的豐富實踐,對網路環境下智慧財産權創造、運用、保護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和機遇,要求我們認真梳理研究新情況新問題,準確把握網路環境下智慧財産權的特點和規律,牢牢立足我國實際,推動從頂層設計上完善有關智慧財産權的制度體制;及時總結推廣有益經驗,完善相關程式性規則和機制,推動解決實際緊迫問題;鼓勵實踐探索創新,推動網路環境下智慧財産權司法保護、行政保護和技術保護不斷發展進步。

全國政協社法委駐會副主任呂忠梅,全國政協委員、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等參加調研。(記者 林儀 通訊員 周艷春佔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