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行動”公益項目彙報演出 鄉村孩子在北京舉辦音樂會

發佈時間: 2019-01-08 10:10:17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舒迪 | 責任編輯: 耿鑫

原標題:“藝術行動”公益項目彙報演出

——鄉村孩子在北京舉辦音樂會

本報訊(記者舒迪)彈鋼琴、跳芭蕾、打起鼓、唱起歌……1月4日,來自雄安新區和大涼山地區鄉村學校的孩子們,與郎朗、邱思婷、張仰勝、陳光、朱亦兵、許巍等藝術家一起,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同臺奉獻了一場動人的音樂會。

此次音樂會是騰訊和北京荷風藝術基金會共同發起的“藝術行動”公益項目的彙報演出。

2017年11月,騰訊攜手北京荷風藝術基金會發起“藝術行動”公益項目,聯合中央音樂學院、中國愛樂樂團,中國交響樂團、首都師範大學等10余家藝術院校和專業院團,共同探索“網際網路+藝術教育”,為鄉村孩子開啟藝術啟蒙。

2018年7月,“藝術行動”公益項目聯合首都師範大學專家團隊,為雄安新區700位藝術教師提供美術、音樂課程線下培訓,並經騰訊課堂直播,江西、廣西、四川等8個省區600多名音樂教師參與線上學習。培訓結束後,老師們回校組建了合唱團,首都師範大學音樂學院的志願者團隊每週持續提供線上輔導,幫助當地教師開展教學實踐。短短半年時間,藝術給孩子們帶來的改變非常大。“有的孩子參與大合唱已有模有樣,有的孩子在田埂上練著芭蕾舞。”北京荷風藝術基金會名譽理事長李風説。

去年12月,“藝術行動”公益項目組織了首屆雄安新區合唱藝術節,參加此次藝術行動音樂會的3支合唱團正是新區合唱節的三甲團隊。

騰訊集團副總裁程武表示,“藝術行動”公益項目將在2018年的實踐基礎上繼續升級,將聯合“QQ音樂”發起“給孩子寫歌”音樂共創計劃,聯合“全民K歌”發起“網際網路音樂教室”公益計劃,讓更多鄉村孩子邁出藝術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