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工作研討會開幕 楊傳堂鄭建邦出席會議並講話

發佈時間: 2019-01-07 10:17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江迪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本報訊(記者江迪)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工作研討會1月4日在江蘇省蘇州市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傳堂、鄭建邦出席會議並講話。

楊傳堂指出,新時代新任務對人民政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指導,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崇尚學習、加強學習”的教導,認真學習,力爭學有所獲、學有所長。按照中央的部署,十三屆全國政協新組建了農業和農村委員會。這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三農”工作和人民政協工作的高度重視。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組建以來,各項工作開局良好、亮點紛呈,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楊傳堂強調,要積極建言資政,自覺樹立一線思維,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形勢的科學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圍繞關鍵問題、重大問題,搞好調查研究,提高履職品質。要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引導所聯繫的界別群眾充分認識改革開放40年來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協助黨和政府多做解疑釋惑、宣傳政策,理順情緒、化解矛盾的工作,最大限度統一思想、凝心聚力。要密切聯繫群眾,了解群眾所想所願所急,既反映群眾訴求,又為群眾釋疑解惑,同時也問計於民,積極參與網上議政,走好網上群眾路線。要抓好委員會自身建設,爭取各項工作走在專委會前列。

鄭建邦表示,要深入系統地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提高認識,增強貫徹執行的自覺性,不斷凝聚共識,為助力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貢獻智慧和力量。實現鄉村全面振興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大歷史任務,是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國內國際大局作出的重大決策,切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的要求,需要包括統一戰線在內的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努力,長期艱苦奮鬥。專門委員會與民主黨派中央開展聯合調研是政協工作的一大創新,專委會要與民主黨派中央開展多層次調研和議政活動,不斷推動多黨合作和人民政協事業可持續發展。

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主任羅志軍作工作報告。江蘇省政協主席黃莉新致辭。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張效廉傳達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作2019年主要協商議政活動安排(草案)的説明。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馬中平、杜宇新、張勇、陳雷、薛延忠、吳曉青、張志勇、陳曉華出席會議。來自全國政協和部分省市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80余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