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協召開對口協商會 助力防範化解金融風險

發佈時間: 2018-12-29 14:04 | 來源: 四川政協報 | 作者: 王天雨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四川省政協日前召開“在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中化解金融風險”對口協商會。副省長李雲澤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張雨東主持會議。

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通報了我省在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中化解金融風險的有關情況。成都市政協、民革四川省委、民建四川省委、省工商聯、省政協經濟委及省政協委員代表圍繞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風險防範與化解、優化科技金融服務體系、防範化解地方政府性債務風險等提出意見建議。省直有關部門現場作出回應。

李雲澤指出,要全力打好防控金融風險攻堅戰,加強監控預警與風險處置,集中力量化解金融風險。要著力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水準,精準研究、出臺加強民營企業小微企業金融支援的政策舉措,努力提升金融服務能力。要持續加大金融改革力度,以促進金融和經濟良性迴圈、健康發展為目標,統籌利用各方面資源,持續創新金融産品和服務,推動經濟金融共生共榮。他要求相關部門認真梳理研究委員們的意見建議,將其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工作舉措;要豐富對口協商形式,提升對口協商實效。

張雨東指出,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要積極改變主要依靠要素投入的粗放式發展,通過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科技創新等措施,遏制增量風險,化解存量風險,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要推動銀行業回歸本源,發揮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功能;大力支援先進製造業發展和科技創新,提升實體經濟可持續發展能力,推動我省經濟高品質發展。

省政協經濟委主任楊冬生,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主任、民革四川省委專職副主委鄭學炳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