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建邦率民革中央調研組赴渝調研

發佈時間: 2018-12-28 09:43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黃典 | 責任編輯: 耿鑫

原標題:就“加強地方政府債務管理”

鄭建邦率民革中央調研組赴渝調研

本報訊(記者黃典)12月25日到2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帶領民革中央調研組赴重慶,就加強地方政府債務管理開展專題調研。

調研組實地考察了重慶市城投集團、重慶市地産集團等産業建設情況,就重慶市地方政府債務管理情況召開座談會,聽取了重慶市政府介紹債務管理工作的有關情況。

鄭建邦對重慶市在政府債務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給予肯定。他指出,黨的十九大報告要求,要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再次強調,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重點是防控金融風險。當前要學習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金融工作會議精神,加大金融風險防範力度,對債務進行進一步深入細緻研究,摸清實情。要從發展品質的角度對債務進行認真分析,積極穩妥降低債務風險,用好用實債券資金,突出保障,防範風險,切實加強政府債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