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救護站後年將覆蓋所有5A級景區

發佈時間: 2018-12-25 10:08:26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舒迪 | 責任編輯: 耿鑫

本報訊(記者舒迪)記者從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日前在廣東省召開的紅十字救護站項目建設工作會上獲悉,截至目前,中國紅基會在全國景區內已立項援建183個紅十字救護站。到2020年,紅十字救護站將在我國所有5A級景區實現全覆蓋。

“安全保障是推動旅遊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因素,紅十字救護站項目已成為中國紅基會覆蓋省份最多、受益民眾最廣泛的公益項目之一。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理事長郭長江介紹説,自2011年策劃實施該項目以來,已在全國23個省(市、自治區)援建景區紅十字救護站183所,培訓景區應急救護人員兩萬餘名,累計服務人群超過8000萬人次。過去7年間,不少景區紅十字救護站曾出現過緊急救護、挽救生命的事例。

根據此次工作會議達成的共識,紅十字系統將完成《中國紅十字事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提出的“到2020年,實現全國5A級風景區均建有紅十字救護站”目標,將紅十字救護站打造為保障遊客生命安全的綠色通路,同時也成為匯聚企業、社會資源、志願服務的愛心站,以及普及應急救護知識和技能的科普站。

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王汝鵬認為,下一步要以開放姿態進行人道資源動員,結合現代通信、移動互聯、人工智慧、遠端醫療等新技術,進一步提升紅十字救護站的建設、運營和管理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