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鋼: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

發佈時間: 2018-12-21 16:4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胡俊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國致公黨第十五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現場。中國網記者胡俊 攝

中國網北京12月21日訊(記者胡俊)中國致公黨第十五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12月18日至19日在京舉行。會議的主要內容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聽取和審議中國致公黨第十五屆中央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關於中央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等。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代表致公黨中央第十五屆中央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主持會議開幕會。致公黨中央副主席曹小紅、閆小培、曹鴻鳴、甘霖、呂彩霞出席開幕會。

萬鋼代表致公黨中央第十五屆中央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中國網記者胡俊 攝

萬鋼指出,2018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也是十五屆致公黨中央參政履職的起步之年。一年來,致公黨中央和致公黨各級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積極踐行新型政黨制度,落實本黨十五大提出的各項部署,以新氣象新作為開啟了第十五屆致公黨中央工作的良好局面。一年來,致公黨全黨把加強思想引領、凝聚政治共識作為首要任務,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政黨制度的重要論述,並結合紀念“五一口號”發佈70週年、司徒美堂誕辰150週年等重要活動,弘揚老一輩致公黨領導人與中國共産黨團結合作的優良傳統,進一步堅定廣大致公黨員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決心和信念;圍繞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戰略部署,結合致公黨參政議政重點領域,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提高政黨協商水準,取得了豐碩的議政建言成果,實現了參政履職的新發展;充分發揮僑海優勢,紮實推進公共外交,助推“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人才交流合作,深化對外聯絡工作內涵,努力做好僑海大文章;紮實推進脫貧攻堅民主監督,提高精準脫貧工作實效,加強品牌項目建設,推動社會服務工作機制不斷完善,集中全黨力量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高品質推進組織發展,加強幹部培養和推薦工作,積極穩妥開展黨內監督,大力加強機關作風建設,自身建設水準進一步提升。

萬鋼強調,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年份,全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致力為公、僑海報國,努力提升創新能力,增強建言實效,促進成果轉化,推動參政議政工作高品質發展;服務國家公共外交,不斷開拓對外聯絡工作新局面;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扶貧工作的重要指示為社會服務工作指引,做好定點扶貧和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探索開展鄉村振興示範工作;加強自身建設,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充分展現新時代的新精神、新面貌和新作為,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蔣作君主持開幕會。中國網記者胡俊 攝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致公黨第十五屆中央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中國致公黨第十五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關於中央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並增補盧國懿為第十五屆中央委員會常務委員。

18日上午,與會人員集體收看了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直播,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19日上午,與會人員前往國家博物館,參觀了“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

中央委員及列席會議的代表120余人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