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協赴永州考察智慧城市和政協履職成果

發佈時間: 2018-12-21 11:08 | 來源: 人民政協網 | 作者: 王雙 蔣慧玲 | 責任編輯: 耿鑫

“問題解決了,孩子們安全了,我今天特意到政協委員工作室來表示感謝。"12月17日,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帶隊赴永州市考察智慧城市和政協履職成果時,通過一則宣傳片了解到今年市民周女士向委員工作室反映其居住的小區門口違規停靠大量貨車造成安全隱患問題,通過值班委員在政協雲提交微建議後很快得到解決。

111

222

這只是永州市政協資訊化建設工作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永州市政協突出界別特色,設立委員工作室,把觸角伸向基層,實現線上線下融合。線上延伸市政協自媒體和市融媒體客戶端,通過微建議、社情民意、提案等業務平臺讓數據“跑路”,實實在在解決群眾身邊的急事、難事、煩心事;線下開展主席會議視察、界別調研協商,將收集的民情民意反映給黨政機關和決策者,形成委員工作室線上線下“全鏈條”管理。探索出“政協雲+社會治理網格化+委員工作室”的互通協同新模式。

“剛才了解到你提了32條微建議,能説説對如何用好政協雲,辦好微建議有什麼想法嗎?”在智慧永州指揮中心,李微微與永州市政協委員唐箭現場連線。唐箭建議,進一步加強政協雲的宣傳力度,在全省、全國宣傳和推介好政協雲,同時強化政協雲的安全化管理。

隨後,省政協一行還考察了翠竹園社區委員工作室,永州市首個“省、市、縣三級政協委員工作室”今年5月誕生於此;考察了永州市政協經濟界別委員工作室及長豐集團總裝車間。李微微表示,要進一步推進線上委員工作室的聯動,做好值班共組,全市市民,包括其他園區和縣一級企業,都可以有針對性地進行諮詢,同時,委員也可通過“微建議”直接將問題送到省政協,這樣覆蓋面更廣,關注度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