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發佈時間: 2018-12-17 13:00:13 | 來源: 河南日報 | 作者: 朱殿勇 | 責任編輯: 胡俊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以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為契機

推動我省改革開放實現新突破

王國生主持陳潤兒劉偉出席

12月14日,河南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王國生主持召開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全體會議,學習貫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重點改革工作。

河南省長陳潤兒、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河南省委改革辦關於貫徹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精神的建議、關於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專項小組調整建議,審議通過了《中共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工作規則》《中共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專項小組工作規則》《中共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辦公室工作細則》《關於支援檢察機關依法開展公益訴訟工作的意見》《關於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的實施意見》,書面審議了部分改革方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繼續精心組織好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活動,深入開展學習研討,深化對改革開放重要性的認識,不斷提高推動改革開放的堅定性和自覺性,進一步凝聚改革開放共識、堅定改革開放信心。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部署,細化責任,明確分工,抓好落實。要結合我省實際謀劃推動改革,認真總結我省改革典型經驗,學習借鑒外省先進經驗做法,在實踐中大膽探索,推動我省改革開放不斷取得新突破。

會議聽取了關於推進“一網通辦”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情況的彙報,強調要紮實推進“聯、通、辦”,著力在“減”字上下功夫,優化審批服務流程,切實解決好企業群眾反映強烈的辦事難、辦事慢、辦事繁問題。

會議強調,建立檢察機關提起公益訴訟制度是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務,各級領導幹部要強化法治觀念,加強支援配合,促進公益訴訟工作順利推進。提高技術工人待遇是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的重要舉措,要發揮政策激勵作用,突出培養高技能領軍人才,壯大技工隊伍,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還聽取了有關市關於教育綜合改革和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情況的彙報。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