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偉率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考察組就“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在瓊考察

發佈時間: 2018-12-13 11:02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陳啟傑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本報訊(記者陳啟傑)12月3日至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正偉率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考察組就“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在海南開展考察。王正偉提出,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在擴大開放上下功夫,實行更加積極主動的開放戰略,加快建立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在改革創新上下功夫,敢於直面各種困難矛盾,敢於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以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突破帶動改革全局;在狠抓落實上下功夫,找準推動自貿港建設的關鍵點,發揚釘釘子的精神著力予以解決。

在瓊期間,考察組一行深入海口、瓊海、三亞等地實地考察,聽取相關人員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開展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等情況的介紹。考察組分別在海口和瓊海召開座談會,聽取了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和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有關情況介紹,並提出意見建議。王正偉表示,全國政協高度關注自由貿易港建設問題,此次考察是為了充分調動各方面委員的智慧和力量,進一步推動相關工作。

在瓊期間,海南省省長沈曉明會見考察組一行,並與考察組進行座談。考察組組長、全國政協常委、外事委員會主任樓繼偉,海南省副省長劉平治,省政協主席毛萬春參加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