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每天一杯橙汁可降低患癡呆症風險

發佈時間: 2018-12-13 09:10:28 | 來源: 環球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7日報道,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天喝一杯橙汁能夠顯著降低罹患癡呆症的風險,這再次顯示了健康飲食對於延緩大腦退化的重要性。

研究人員在20年前開始跟蹤調查28000名平均年齡51歲的男性,以研究他們日常攝入蔬果對大腦能力的影響。如今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一小杯橙汁的人顯示出癡呆症早期症狀的概率比其他人低了47%,例如在記憶、遵照指示、前往熟悉地點方面出現困難。

此外,研究人員按攝入蔬果量多少將參與者分為5組。結果顯示,攝入蔬菜最多的一組出現認知能力障礙的比例為6.6%,攝入蔬菜最少的一組則為7.9%。而水果攝入量的差異,除了橙汁以外,其他的未産生影響。

邁阿密大學的漢娜 加德納博士雖未參與研究,但她説:“蔬果中富含維生素和營養物質,包括抗氧化物,這能幫助保護大腦。”

報道稱,全球有4680萬癡呆症患者,英國有85萬名,美國有500萬名。世衛組織估計,這個數字在中國約為1000萬。(實習編譯:周濤 審稿:劉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