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五次會議召開 劉偉主席主持

發佈時間: 2018-12-10 11:06 | 來源: 河南日報 | 作者: 劉亞輝 李點 | 責任編輯: 胡俊

12月6日,河南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五次會議在鄭州召開。省政協主席劉偉主持會議。

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主持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本次常委會會議議程,傳達學習了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四次會議精神,聽取了有關人事事項草案的説明,書面聽取了關於《政協河南省委員會全體會議工作規則》《政協河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規則》《政協河南省委員會專門委員會通則》《政協河南省委員會委員履職工作規則》《政協河南省委員會提案工作條例》等修訂草案的説明。按照日程安排,與會人員將圍繞會議議題進行分組討論。

國防大學國家安全學院國際戰略研究室主任馬剛作輔導報告

會議舉行學習講座,邀請國防大學國家安全學院國際戰略研究室主任馬剛,作了題為“新時代開啟維護國家安全的新征程”的輔導報告。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四次會議和汪洋主席要求,牢牢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歷史方位,錨定新的使命任務,始終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不斷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凝聚力量,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升工作品質,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中貢獻政協力量。

省政協副主席錢國玉、李英傑、龔立群、張亞忠、高體健、周春艷、謝玉安、劉炯天和秘書長王樹山出席會議。部分住豫全國政協委員、省轄市政協主席、省政協機關廳級幹部列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