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傳“喜聞樂見”——巴中市政協開展“七五”普法視察活動

發佈時間: 2018-12-07 11:34 | 來源: 四川政協報 | 作者: 李星辰 陽亞舟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近日,巴中市政協委員對“七五”普法工作開展情況進行視察。視察組深入恩陽區第二小學、通江縣方山村、南江縣司法局等地,通過看現場、查資料、聽彙報、座談等形式,圍繞法治文化建設、基層法治宣傳、“誰執法誰普法”責任落實等情況開展視察。

“融合體操、舞蹈創編出普法《三字經》韻律操,將其作為每天的課間操,配以節奏鮮明的音樂,讓學生通過唱、跳等形式熟記法律法規,在動口動手之間增強對法律知識的認知,這樣的法律進校園才接地氣。”何彬彬委員建議,在全市校園推廣相關經驗。

針對鄉鎮、農村普法工作人員缺乏和法律專業水準不高的問題,何玉華委員認為,要定期開展業務培訓,健全考核評價制度,積極探索通過政府購買公共服務的方式,培育一批普法專兼職優秀團隊,充分發揮專兼職普法隊伍的推動、創新、引導、示範作用,打造具有影響力的普法活動品牌。

“普法內容要簡單易懂,多利用群眾身邊的案例,以案釋法,群眾才易於接受。”“要儘快建立村居普法微信群,推送法治案例、提供法律諮詢,讓群眾在田間地頭、異地他鄉都能享受到個性化的法治宣傳和優質的法律服務。”視察中,委員們針對問題暢所欲言,積極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