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茂林走訪民企宣講政策協調解決問題

發佈時間: 2018-12-06 10:51:33 | 來源: 天津日報 | 作者: 劉平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委統一部署,昨日,天津市政協主席盛茂林深入民營企業走訪調研,宣講政策措施,了解企業困難,現場協調解決問題。市政協秘書長高學忠參加。
  盛茂林實地考察了天津建城基業集團有限公司、天津市有容蒂康通訊技術有限公司、天津北方創業市政工程集團公司、天津華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艾洛克通訊設備科技有限公司,認真察看企業工作環境和産品展示,詳細了解企業産品研發、市場前景等,與企業員工座談交流,仔細詢問企業在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各位民營企業負責人對市委、市政府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出臺一系列務實政策支援民營企業發展給予高度評價,並圍繞進一步營造公平競爭環境、緩解企業融資難、提升服務企業水準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
  盛茂林強調,改革開放40年來,民營經濟不斷發展壯大,成為推動我國發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我們要認真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在市委領導下,積極作為、靠前服務,主動當好黨的政策宣傳員、企業經營調查員、解決問題協調員、促進發展服務員,切實幫助民營企業解決實際困難,依法保護民營企業家合法權益,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真正把中央和市委發展民營經濟的政策措施變成實實在在的行動。要積極推動民營企業黨建工作探索,因地制宜抓好黨建,促進企業健康發展。廣大民營企業家要堅定發展信心,練好企業內功,合法合規提高企業競爭力,努力把企業做強做優。廣大政協委員要充分發揮優勢和作用,圍繞中央和市委相關政策措施落實情況,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為壯大我市民營經濟、推動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