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養殖技能 助力精準扶貧

發佈時間: 2018-12-05 08:25:00 | 來源: 四川政協報 | 作者: 葉鴻 張聰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原標題】提升養殖技能 助力精準扶貧——省政協科技委開展技能扶貧培訓

“這次培訓針對性、實效性很強,通過現場看、現場拍、現場問、現場聞、現場摸、專家講,學到了不少現代畜牧養殖經營知識,拓展了養殖經營思路,提升了實用養殖技能,收穫很大。”近日,按照省政協統一安排,針對美姑縣黑山羊、岩鷹雞等特色畜禽品種産業化需求,省政協科技委員會組織美姑縣養殖大戶、養殖合作社和畜牧技術員共40余人,赴蓉開展新型養殖經營主體培訓。

3天時間裏,學員們先後前往龍泉驛區十陵禽業合作社、金堂縣高板鎮蛋雞養殖基地、簡陽市四川正東農牧集團簡州大耳羊養殖基地學習考察。培訓期間,十陵禽業合作社創始人陳大友為學員們講授了合作社發展歷程、發展理念、班子建設、市場銷售、品牌打造等先進經驗,學員們現場請教了自動化養雞設備、糞污處理、防疫、銷售等問題;正東農牧集團創始人王志全傾心傳授了簡州大耳羊養殖方法、養羊成功要素、創業“三注意”等經驗,並深入分析了放牧與圈養、青草和飼料、治病與淘汰、規模與效益等現實問題。

“回去以後,我們將借助各方幫扶力量,積極搞好養殖升級改造,帶動貧困群眾發展現代養殖業,促進當地養殖業産業化、規模化、市場化發展,為助推美姑縣脫貧攻堅作出積極貢獻。” 學員們紛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