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協十二屆十三次主席會議舉行 劉偉主持並講話

發佈時間: 2018-12-04 10:51:26 | 來源: 大河網 | 作者: 劉亞輝 | 責任編輯: 胡俊

大河網訊(河南日報記者劉亞輝)12月3日,河南省政協十二屆十三次主席會議在鄭州舉行。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四次會議精神,研究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常委會會議籌備工作。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講話,對人民政協發揮重要作用寄予殷切期望,對加強政協委員和政協幹部隊伍建設提出明確要求,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政協工作的重視和關心,豐富和發展了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為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政協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四次會議是新世紀以來全國政協第一次就政協自身建設進行專題研究,在人民政協事業發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汪洋主席在會上的講話,指明瞭人民政協實現新時代新使命新任務的方向路徑,深化了對人民政協性質職能的理解把握,提出了政協委員要作為新時代的奮鬥者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的明確要求,吹響了人民政協在新時代要有新作為、新成績的“集結號”。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汪洋主席的要求,結合實際落實好會議精神,促進政協工作嚴起來、緊起來、幹起來,跟上黨中央要求往前走。要真正做到堅持學深悟透,以科學理論指導推動政協工作品質提升;要創新工作舉措,以更大作為促進履職提質增效;要強化黨建引領,以黨建高品質促進全省政協工作高品質。

會議審議通過了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常委會會議議程(草案)、日程,研究了省政協相關制度修訂完善工作及其他事項。

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錢國玉、李英傑、張亞忠、周春艷、謝玉安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