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期議庫沙龍:中醫藥文化裏的“中國故事”(視頻)

發佈時間: 2018-11-29 17:0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議庫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國網北京11月29日訊 近日,中國網(《議庫》APP平臺)聯合第二屆中醫藥文化大會組委會舉辦主題為“未來40年 中醫藥文化與中國軟實力”的第11期議庫系列沙龍,在改革開放40週年的背景下,聚焦中醫藥文化傳承與國際傳播。

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叢斌,全國政協委員、北京中醫藥大學國學院院長張其成,十一屆、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中醫科學院原院長曹洪欣,第二屆中醫藥文化大會執行主席兼秘書長劉峻傑,江西省撫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徐國義,國醫大師、河北省中醫院原院長李佃貴,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會長、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原院長陳珞珈,中華中醫藥學會副會長曹正逵,絲路國際公益基金會秘書長陳洪堅等嘉賓參加沙龍。

沙龍圍繞中醫藥人才建設、中醫藥文化與“一帶一路”、中醫藥文化傳承與産業振興等問題展開研討。嘉賓們認為,中醫藥凝聚著深邃的哲學智慧和中華民族幾千年文化沉澱,是誕生於中國大地上的科學瑰寶,是打開中華文明寶庫的鑰匙,在新時代文化自信建設、國家軟實力建設、健康中國建設中具有更加獨特和重要的意義。多位嘉賓提出諸多切實可行的意見建議。

總策劃:張寧銳;策劃\攝製:胡俊 張正朋;文字:胡俊;實習生:王宇翔 王夢茹

推薦閱讀:政協委員企業大咖聚深圳 共議人工智慧與實體經濟

11期議庫沙龍召開:院士國醫大師官員等為中醫藥文化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