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協舉辦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書畫展 劉偉出席

發佈時間: 2018-11-29 11:27:05 | 來源: 河南日報 | 作者: 劉亞輝 | 責任編輯: 胡俊

“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書畫展”開幕式

劉偉主席宣佈書畫展開幕

翰墨鑄真情,盛世譜華章。11月27日,由省政協主辦的“爭做新時代出彩河南人——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書畫展”在省美術館開幕。省政協主席劉偉,副主席錢國玉、周春艷、謝玉安和秘書長王樹山出席開幕式。

劉偉宣佈書畫展開幕。

錢國玉副主席致辭

錢國玉在致辭中説,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古老厚重的中原大地同偉大祖國一道,取得了令人矚目的發展成就。長期以來,全省各級政協堅持大團結大聯合,有序高效開展履職活動,為全省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了獨特的重要貢獻。在全國上下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匯集全省各級政協、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的書畫精品佳作,舉辦書畫展,目的是回顧總結我省人民政協事業發展取得的成就、積累的經驗,展示全省廣大政協委員和政協工作者熱愛家鄉、建設河南的責任意識和思想境界,表達堅定不移跟黨走、爭做出彩河南人、同心共築中國夢的豪情壯志。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按照省委爭做出彩河南人、同心奮進新時代的要求,充分發揮政協優勢,勇於擔當,履職盡責,為中原更加出彩貢獻智慧和力量。

出席活動的領導和嘉賓參觀書畫展

書畫展共展出130幅作品,書法作品中行、草、隸、篆、楷諸體皆備、各具特色,國畫作品中人物、山水、花鳥題材豐富、各擅其長,反映了我省40年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歷程,展示了文藝工作者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創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