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11.26)

發佈時間: 2018-11-28 13:2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培剛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歷史上的今天

國務院批准首批博士碩士學位授予單位

1981年11月26日,我國首批博士和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名單已經國務院批准,由國務院學位委員會下達。這次批准的首批博士學位授予單位共151個,博士學位授予單位的學科、專業點812個,可以指導博士研究生的導師1155人;碩士學位授予單位358個,碩士學位的學科、專業點3185個。

今日政協不可錯過 

應秘魯國會邀請,近日,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飚率團訪秘,分別與秘國會主席薩拉維裏、全國協商組織執行秘書長伊吉尼斯舉行會見會談。

全國政協機關2018年新調入公務員培訓班近日舉行結業式,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出席並講話。他強調,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大有可為,要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扣好第一粒扣子、樹立一線思維、練就一等本領、爭創一流業績,努力成為政協機關工作行家裏手,為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添磚加瓦。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開展主題活動,召開學習會等。

由民革中央和雲貴川三省政協聯合主辦的2018年中國赤水河流域生態保護治理髮展協作推進會在貴州省畢節市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出席並講話。

由中共中央統戰部主辦的“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經驗現場交流暨2018年度成果會商會”近日在廣西南寧舉辦,來自中共中央統戰部、各民主黨派中央等部門相關負責同志齊聚一堂,交流工作經驗,展示監督成果,共商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大計。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會議並致辭。

全國工商聯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召開工作座談會,圍繞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民營企業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脫貧攻堅尤其是産業扶貧情況、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等內容深入交換意見。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出席會議並講話。

近日,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結果揭曉。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黃志賢表示,這一選舉結果反映了廣大台灣鄉親希望提振經濟發展、保障改善經濟民生的強烈願望,反映了台灣同胞希望繼續分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紅利”、持續互利雙贏的最新民意。

各地政協圍繞加強政協履職服務等工作,召開專題協商座談會、學習會等。

安徽省政協黨組近日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認真盤點交流今年工作基礎上,著重研討下一步工作如何“加強”和“改進”的著力點和措施。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張昌爾主持會議並講話。

江蘇省政協以“加強和創新網格化社會治理”為題舉行發展·民生專題協商座談會。這場發展·民生專題協商座談會是今年第四場,也是最後一場。此前三場座談會結束後,江蘇省政協都將意見建議進行整理歸納,報送給省委、省政府及有關部門。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對之前三場會議的報告都作出批示,要求有關部門研究採納。

天津市政協雙週會破解“未富先老”“未備先老”。天津市政協關注養老工作時日已久,多次開展調研議政,提出了許多切實可行的對策建議。近日,天津市政協俱樂部議事廳座無虛席。在歷時近一年的深度調研、座談協商、分析論證之後,市政協召開雙週協商座談會。天津市副市長康義帶領民政局、衛生健康委等6個部門負責人前來參會,聽取委員意見,回應委員建議。

福建省政協就“解決社會福利院發展瓶頸問題”召開對口協商座談會。福建省政協副主席杜源生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于增進民生福祉、補齊民生短板,高度重視並大力推動社會福利院發展,為我們提供了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

深圳市政協舉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暨工作經驗交流會,持續深化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學習研討活動,推動全市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政協工作。

推薦閱讀:

2017年養老金投資賺了87個億 未來如何穩賺不賠?

以治病救人之名行騙保之事 某些醫院也該接受“治療”了

老兩口半夜被架走 暴力強拆為何“屢叫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