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政協助推河長制工作落實

發佈時間: 2018-11-27 09:37:08 | 來源: 四川政協報 | 作者: 安鬥阿布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日前,甘孜州政協組織部分省、州、縣政協委員和州水務局、州環保局等部門負責人,到丹巴縣開展河(湖)長制工作落實情況專題調研。調研組通過現場調研、走訪群眾、聽取彙報等方式,全面了解丹巴縣各鄉(鎮)、村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州委關於河(湖) 長制工作有關部署情況。

調研組認為,自全面推行河長制以來,丹巴縣加強水資源保護、水域岸線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環境治理、水生態修復以及執法監管等措施,全縣各級河(段)長巡河常態化,河流治理取得明顯成效。

調研組建議,要進一步抓好抓實河(湖)長制責任落實,完善生態補償機制,加強基礎性環保設施建設。紮實開展“清河、護岸、凈水、保水”四項行動,注重開展對農村生活、畜禽養殖污水處理技術的投入和研究,尤其是在人口相對集中的農村集鎮、自然村落推進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的資源化、減量化、無害化基礎設施建設,適時推廣生活污水處理。加快推進重點改革任務,深入實施生態強縣戰略,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管護好森林資源和水資源,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讓天更藍、地更綠、水更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