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十二次主席會議 決定11月28日至29日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四次會議

發佈時間: 2018-11-20 09:39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高潔 | 責任編輯: 胡俊

11月16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十二次主席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十二次主席會議16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汪洋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人民政協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是做好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南。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人民政協各級組織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即將召開的第四次常委會會議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內容,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的成果轉化為常委會組成人員的思想共識和全國政協推進工作的具體舉措,為迎接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做好理論和實踐準備。

會議聽取了港澳臺僑委員會和外事委員會的工作彙報。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決定11月28日至29日在京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四次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全國政協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重點任務實施方案、政協全國委員會提案工作條例(修訂草案)、修訂後的政協全國委員會視察考察工作條例和有關人事事項草案。上述草案將提請第四次常委會會議審議。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等分別就有關議題作了説明。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盧展工、馬飚、梁振英、楊傳堂、李斌、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