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政協監督提高政務服務中心辦事效率與品質

發佈時間: 2018-11-20 09:02 | 來源: 雲南日報 | 作者: 張瀟予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原標題:著力提高政務服務中心辦事效率與品質

省政協召開民主監督協商會 李江出席

11月19日,雲南省政協在昆明召開“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務服務中心辦事效率與品質”民主監督協商會,圍繞做實政務服務中心、優化行政審批程式、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等突出問題協商建言。雲南省政協主席李江出席並講話。

會上,白良、王偉、李興華、劉亮、崔運武、李瑩、李衛東、侯景嚴、劉興督、楊林楠10位委員、專家和民主黨派代表先後發言,認為雲南省“放管服”改革還存在體制機制統籌力度不足、政務服務中心建設不配套、政務服務標準化工作推進滯後、資訊不共用不互通現象突出、窗口人員授權不到位等問題,提出了成立省級政務服務管理機構,統籌協調“放管服”改革工作;推動機構改革與審批服務便民化銜接配置、相互促進;以新技術助力“放管服”,打造“指尖上”的政務服務;加大資訊共用力度,打破“資訊孤島”;建立督查問責聯動機制和線上線下投訴舉報制度,倒逼政務服務品質和效率提升等意見建議。

李江強調,要充分認識雲南省“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成效,堅持以問題為導向,進一步提高政務服務中心的辦事效率和品質。希望政府相關部門能夠積極借鑒採納協商會成果,大膽探索創新,協調推進各項改革,進一步營造雲南省創新創業的良好環境。政協委員和政協各參加單位要繼續圍繞深化“放管服”改革履職盡責,緊緊圍繞企業和群眾辦事的堵點、難點問題,深入調查研究,廣泛匯集各方意見,用更加豐富的履職方式,推動雲南省“放管服”改革不斷向縱深發展。

雲南省副省長董華到會聽取委員意見建議並講話;雲南省級各相關部門作現場回應。雲南省政協常務副主席楊嘉武,雲南説政協副主席喻頂成,秘書長劉建華出席會議。(記者 張瀟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