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區政協以理論大學習促進工作大提升

發佈時間: 2018-11-20 08:49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張原李寧馨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要進一步加強委員學習工作,以理論大學習促進工作大提升。”日前,天津市河西區政協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研小組召開理論研究成果交流會,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傳承延安精神,譜寫人民政協新篇章開展交流研討。

會上,委員們暢談學習收穫和體會。“成為一名委員,意味著我們應當承擔起對黨、對國家和人民更多的責任,在公共事務上應該更多地建言獻策,在為人民謀福祉上應該更加積極地奔走,決不做關門委員和啞巴委員。政協專委會要發揮基礎作用,組織、聯繫和服務好政協委員。”區政協常委、區政協教育委員會主任王秀文就新時代發揮政協專門委員會基礎作用發言。委員們還分別就加強委員學習培訓、規範委員履職管理等專題開展交流研討。

記者了解到,區政協專門成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研小組,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開展專題學習、參觀考察、座談交流、理論徵文等活動,形成了一批既有理論深度又務實管用的研究成果。針對委員履職管理問題,學研小組從加強委員學習、拓寬履職平臺、強化委員管理等方面開展調研,形成《關於規範政協委員履職管理》的研究成果。在此基礎上,區政協進一步修訂了《河西區政協關於加強委員管理的有關規定》,完善委員履職檔案,對委員參加政協會議、參與調研視察、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職情況進行量化統計,每年對委員履職情況進行評價,評選表彰政協活動先進個人。